站点图标 CNX中文站

通过BigTreeTech SKR迷你E3控制板来升级Sovol SV01 3D打印机

通过BigTreeTech SKR迷你E3控制板升级的SV01 3D打印机
通过BigTreeTech SKR迷你E3控制板升级的SV01 3D打印机

卡尔快速升级指南来了。

我在评测 SV01 3D 打印机一直抱怨声音太吵了。今天,我将用BigTreeTech SKR迷你E3 V1.2 控制板替换之前的 Creality 板来解决掉其中部分的问题,它在亚马逊售价约为37 美元

鉴于 SD 卡、USB 和螺丝的排列几乎都可以完美的替代,因此该替换板非常理想。在操作过程中,我没有费心地连接断料检测传感器。因为从来没有觉得它们特别有用,而且我一般在开始的时候就会确保自己有足够的灯丝,所以就可以绕过它进行评测了。该板带有 TMC2209 驱动器,TMC2209是一款来自德国Trinamic公司可以大大降低步进电机噪音的步进电机驱动芯片。

BigTreeTech SKR迷你E3套件
BigTreeTech SKR迷你 E3 V1.2套件

SKR Mini E3 警告

该板是在 Ender 3 上找到的替代板,下面是使用手册。我买了一个钳形表来测试 SV01 的加热床。床的最大功率是 9.6 A 和 230W,而 Ender 3 床的额定功率是 220W。当达到温度后,它就会在功率为 9.3 A 和 223 W 之间周期性的开启和关闭。测试发现,SV01 上的床在最初加热时会额外增加 0.5 安培。我觉得多出的这 5%在可允许范围内,应该不会有问题。当然,执行这个升级操作时你们还是要自担风险,因为我没有遇到任何问题。但是,如果你操作时已经被警告了,那么请注意,外部 MOSFET可以完全解决这个问题。所有电源都将通过 MOSFET,并且仅使用 Bigtreetech SKR迷你板进行控制。

SKR迷你E3的使用警告

接线

必须要对接线进行一次修改。因为只有 1 个 Z 输出,所有你必须要将 2 个连接线并联连接到 1个。

打印机连接线并联

下面所有的连接都是不必要的。屏幕上有一个 exp3 连接,带有适用于SKR迷你E3 的正确引脚。你只需要将屏幕上的 E3 连接到板上的 10 针连接器就可以了,无需拼接。

SKR Mini E3 LCD引脚连接图
屏幕连接图
3D打印机电缆

如图所示,这条测试电缆还是太短了。

带状电缆pin1

连接

BTT SKR Mini E3 PCB布局

其余的连接也都插上了。我甚至没有费心去追踪热敏电阻或风扇,就轻松地将它们插入了。我开始给加热器加热,如果温度升高,只需更换就可以。如果风扇向后,交换位置就行。我并没有通过连接风扇的方式来保持电路板本身凉爽,而只是将覆盖在打印机底部的板子关闭,这样方便访问。如果需要,你们也可以将此风扇直接连接到电源上。

Marlin

我直接使用了GitHub上Bigtreetech页面Marlin,并在这里做了分支。你如果需要的话,可以直接从我的分支上下载。在这里即使没有断料检测传感器也是可以使用的。请记住,你需要下载firmware.bin并将其放在SD 卡上并启动打印机,它就会加载 SD 卡上的固件。编译和刷写固件的指南网上有很多,在这里我就不再深入分析了。

结论

我对升级到 SKR迷你E3 板还是非常满意的。当前面临的唯一问题是电源上的风扇声音太大。不同于步进器发出的上下起伏的噪音,风扇噪音是一种有节奏的声音,因此它并没有给我造成困扰,甚至可以忽略。

分享这篇文章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