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CNX中文站

基于高通IPQ8072A主板的DR8072A,可提供双2 .5GbE和Wifi6

我们之前在报道Compex公司WPQ873产品时,重点介绍了他们使用的高通IPQ8072A四核网络处理器,该处理器基于Cortex-A53内核、支持WIfi 6,标配为:3个千兆网口、一个2.5G千兆口以及用于支持5G连接的M.2连接器。

目前,有另外一家网通公司Wallys Commnication 也发布了一款基于高通IPQ8072A的产品,他们同样是采用高通HK09的参考设计。这款DR8072A嵌入式路由器主板跟WPQ873有一些相似之处,不同之处在于它吃了2个2.5G千兆口,不像Compex仅支持一个。另外,在千兆以太网口上,DR8072A也比WPQ873多了一个。

DR8072A主板图

DR8072A规格:

DR8072A-embedded-router-board

但是,相对于WPQ873主板所拥有的功能,DR8072A似乎还有所欠缺。一方面它没有支持M.2的插槽、缺少对于5G卡的支持。另一方面也没有集成QCA4024蓝牙5.0的芯片以及提供蓝牙的连接能力。因此,如果你希望在DR8072A上扩展5G,可能需要采购mini PCIe的5G卡。

我向Wallys Communication官方询问了关于软件支持方面的一些问题,不过,因为目前中国国内正在休“五一”假,所以我暂时没有办法得到更准确的回复。不过,一般情况下,这种类型的开发板都是通过QCA二进制驱动程序和较旧的OpenWrt Barrier Breaker发行版来支持Qualcomm SDK的。

以上是我目前可以找到关于DR8072A的所有信息,您也可以通过产品页面去了解更多或者直接向厂商询问。该产品的价格目前还尚未公布,但因为WPQ873的价格是785美金,所以DR8072A的价格应该也在这个区间。

分享这篇文章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