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CNX中文站

Olimex公司推出树莓派Pico HDMI扩展主板

我们曾写过关于“树莓派Pico通过外扩的HDMI接口可以做视频输出应用”的文章。它可以使用DVI和可编程IOs创建一个带有HDMI的树莓派RP2040板,它以60hz的频率输出得到640×480的视频时,微控制器的Cortex-M0+核心频率为252 MHz。

在博文中我们提到了来自保加利亚的公司Olimex已经发布了针对HDMI / DVI视频输出的小型树莓派RP2040计算机的RP2040-PICO-PC产品。

日前, Olimex已经生产出第一套样机了。但由于最近树莓派Pico产品的供应紧缺问题,他们采用了RP2040芯片设计了自己的微控制主板。

RP2040-PICO-PC小型计算机板

RP2040-PICO-PC外观图

产品规格:

RP2040-PICO-PC 与 Pico

这款产品是如何让你达到一个HDMI视频输出设备体验:可连接3.5mm音频插孔的扬声器,存储为2MB SPI闪存/或MicroSD卡,可以通过micro USB 1.1连接键盘和鼠标。

显然,Pico是无法运行Linux操作系统的,但是做一些简单复古游戏这类的应用还是可以的。另外,你还可以尝试做一个基本的数字标牌播放器,或者直接在树莓派pico上编程。

这款产品的售价为12欧元,产品内包涵了带有焊接接头的树莓派Pico板。

RP2040-Py模块与树莓派Pico兼容

Olimex公司推出的树莓派Pico的兼容模块:RP2040-Py

该板仍然具有与Pico板上相同的树莓派RP2040微控制器,2MP SPI闪存,I / O接头和Micro USB连接器,尺寸和接口可以直接替换。

RP2040-Py 底面图

RP2040-Py板/模块目前计划提供三种版本:

该产品预计会在几周内上市,因此RP2040-PICO-PC和RP2040-Py都将在5月初开始销售!

分享这篇文章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