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CNX中文站

DAQiFi Nyquist 1,电池供电的Wi-Fi IoT数据采集系统(众筹中)

本文共计 875 字,预计阅读 2 分钟

DAQiFi Nyquist 1 是一款电池供电的物联网数据采集设备(DAQ),该设备可以使用 802.11n Wi-Fi 或 USB 收集数据,还可将数据记录到 microSD 卡中。

DAQiFi Nyquist 1 配备了 16 个数字 I/O 和 16 个模拟输入,可以与各种传感器一起使用,用来测量力和应变、压力、温度、电流和电压、光度、重量、pH
角速度等。在该设备当中用户不需要按照传统方法将一台专用 PC 连接到每个数据采集解决方案当中,因为可以直接将多个 DAQiFi Nyquist 1 设备连接到一台 PC 中。

DAQiFi Nyquist 1 的硬件规格:

DAQiFi 方面表示,在 Nyquist 1 上 Windows 和 Android 客户端的 beta 版应用程序现在已经可以使用了。iOS 在计划当中、Java API 目前则正在开发中。我得知他们的驱动程序和 API 接口可以与 Node-RED、NI LabVIEW 或 Wolfram Mathematica 等第三方软件连接。他们的源代码和设计文件也可以在公司的 Github 帐户当中找到。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个小问题:“该公司没有公共的代码仓库”。DAQiFi 方面告诉我他们的 Github 不久之后应该就会更新。

DAQiFi 目前已经在 Crowd Supply 上推出了 NyQuist 1 ,他们的众筹目标只是象征性地写了 1 美元。他们此次推出了两种套件,第一种是包含了 Nyquist 1 物联网数据采集设备、一条 3 米长的 USB 电缆、一个美国地区使用的电源适配器和一对可插拔接线端子的套件,这个套件需要需要支付 199 美元。另外还有一种买一送一的套件,售价是 349 美元,所包含的东西更上一种套件一样的,只是当中包含两套,一套寄给众筹赞助者,另一套捐给需要的学生或学术实验室。上述所说的价格已经包含了运费,他们的产品预计会在明年2月之前发货。如果你们查看该公司网站,可能会注意到他们之后的 Nyquist 2 和 3 分别计划采用“高分辨率模拟采样和模拟输出功能”和“全 10V 兼容性和同步模拟采样”。

分享这篇文章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