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CNX中文站

单核Arm Cortex-A7微处理器—Microchip SAMA7G54,适用于低功耗AI摄像头和音频应用

本文共计990字,预计阅读3分钟

备注:MicrochipMicrochip Technology Incorporated中文译为美国微芯科技公司该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单片机和模拟半导体供应商,为全球数以千计的消费类产品提供低风险的产品开发、更低的系统总成本和更快的产品上市时间。

不久前,Microchip刚发布了1 GHz的单核Arm Cortex-A7微处理器 (MPU)—SAMA7G54,该处理器具有MIPI CSI-2和并行摄像头接口、拥有多达4个I2S、1个SPDIF发送器和接收器、1个 4 立体声通道音频采样率转换器。

该公司专门推出的这一款单核处理器,可以为AI摄像头和音频解决方案提供更低功耗的解决方案,它与经过优化的MCP16502电源管理IC相结合,可以为 SAMA7G54提供最佳功率和性能比。

Microchip SAMA7G54

Microchip SAMA7G54的规格:

Microchip SAMA7G54的Devkit框图(左)和MPU框图(右)

虽然该公司在新闻稿中多次提到过可以应用于人工智能(AI),但到目前为止我暂时没有看到任何AI加速器,因此所有的工作都是在Arm Cortex-A7 CPU上运行的,可能也会利用到NEON指令。该设备由Microchip的主线Linux发行版 ( linux4sam ) 支持,MPLAB Harmony v3嵌入式软件开发框架支持则可以裸机和RTOS。

Microchip SAMA7G54评估套件

SAMA7G54评估套件可以帮助开发者们快速使用新的处理器,并且具有以下特性:

SAMA7G54开发板

Microchip SAMA7G54现在的单价是每片7.75美元,不过这个价格是批量购买10,000片的价格。其评估套件的单价是330美元。这么看来,SAMA7G54的价格可能是全志星宸科技类似解决方案价格的两倍了。SAMA7G54比较好的地方可能是他们为该产品维护Linux 5.15 LTS,而且文档也要好得多(例如提供了3000多页的datasheet),这样的话项目失败或延迟的可能性就会降低很多。更多详细信息,你们可在其微处理器评估套件的产品页面上找到。

分享这篇文章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