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CNX中文站

CM4-IO-POE-4G-Box,适用于工业物联网应用的树莓派CM4工控主机

本文共计798字,预计阅读2分钟

根据现在的市场情况来看,树莓派CM4真的不太好获取到,但这并不妨碍还是有公司不断推出基于该Arm系统级模块的产品。比如Waveshare(深圳市微雪电子有限公司)的CM4-IO-POE-4G-Box就是使用了树莓派CM4的一个完整系统,也叫工控主机,它是专为工业物联网应用而设计,具有CAN总线、RS232和RS485接口、以太网PoE支持,还有可选的2G到5G蜂窝连接。

CM4-IO-POE-4G工控主机基于的是“CM4 PoE 4G”载板,它好像是该公司早期用于树莓派CM3模块的“Compute Module PoE 4G”载板的升级。

CM4-IO-PoE-4G工控主机

CM4-IO-POE-4G工控主机/CM4 PoE 4GB载板的规格:

CM4 PoE 4GB载板
配备摄像头、显示器、串口的CM4-IO-POE-4G工控主机

该工控主机的载板也可以单独使用,或者与带有金属外壳、5000rpm冷却风扇、12V/2A电源适配、螺丝刀螺钉的迷你PC套件 (CM4-IO-POE-4G-Box) 组装使用。

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配置4G还是5G的模块和天线。不过,树莓派CM4似乎不包含其中,还需要单独购买,希望你们能够买到!

对于安装方面,Waveshare建议是直接从树莓派网站下载树莓派操作系统。他们也在Wiki中提供了所有接口的演示和说明。注意,你们可以在Wiki网页底部找到演示代码的下载链接。

CM4-IO-POE-4G工控主机在Banggood上的售价是99美元在亚马逊Waveshare 的在线商店也可以购买到,而且可以选择4G的模块。

配备摄像头和显示器的CM4-IO-POE-4G工控主机
分享这篇文章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