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CNX中文站

Iono RP,带有树莓派RP2040 MCU的工业PLC

本文共计1334字,预计阅读4分钟

备注:PLC 即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可编程逻辑控制器是种专门为在工业环境下应用而设计的数字运算操作电子系统。它采用一种可编程的存储器,在其内部存储执行逻辑运算、顺序控制、定时、计数和算术运算等操作的指令,通过数字式或模拟式的输入输出来控制各种类型的机械设备或生产过程。

众所周知,树莓派RP2040 MCU能够运用在很多开发板上。比如,最近我就在 PLC 以及所有工业产品中见到了该双核 MCU,它就是意大利Sfera Labs的Iono RP。这是一款紧凑型 I/O 模块 (PLC),带有树莓派 RP2040 微控制器,可使用 C/C++ 和 MicroPython 甚至 Arduino IDE 进行编程。

Iono RP可安装在 DIN 导轨上,并提供数字和模拟输入和输出线、功率继电器和 RS-485 接口,支持 12V-24V 的电源输入,所有信号均可通过端子块访问。Sfera Labs的Iono RP 还可以提供一些可选选项,例如 RTC 或地震传感器模块。

Iono RP PLC 规格:

Iono RP内部框图
Iono RP连接图

Sfera Labs 提供了一个Github 存储库,其中包含一个要添加到树莓派RP2020 C/C++ SDK 的头文件,以及一个带有 IO 和 RS485 示例的 MicroPython 库。该公司还解释说,可以使用Arduino IDE 对树莓派RP2040 PLC 进行编程,但要使用与该公司基于 Arduino 的 Iono Uno 或 Iono MKR PLC相同的库

Sfera Labs Iono RP目前提供三种型号,包括 RMB10X Iono RP、配备 RTC 的IRMB10R Iono RP 和 配备 RTC 和一个安全元件的 IRMB10S Iono RP。带有地震传感器模块的型号似乎还不能订购,至少据我了解不能通过在线商店订购。Iono RP 的价格在189欧元到204欧元之间,具体取决于所选的型号。你们可以在Sfera Labs 在线商店中购买该设备,也可以找到其他文档,例如原理图和用户指南。

本文消息来源于EENewsEurope

分享这篇文章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