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CNX中文站

RAK 2021秋季产品发布会成功召开,推出基于树莓派RP2040的LoRaWAN核心模块和多款Wisblock模块

本文共计2234字,预计阅读6分钟

2021年10月10日,RAKwireless (简称RAK,即深圳市瑞科慧联科技有限公司)在线上召开了主题为“Just Track It”的2021年秋季产品发布会。本次RAK秋季发布会发布了一批新的WisBlock产品,主要有:1款搭载树莓派RP2040 MCU 并支持LoRaWAN 连接的 RAK11310 WisBlock LPWAN 模块、1款迄今为止最小的 WisBlock 基板、1款扩展IO模块,以及11款WisBlock 传感器模块。

此处我说明一下,该公司在今年  7 月的夏季产品发布会上已经发布了14 个用于物联网原型设计的新 WisBlock 模块所以,从RAKwireless发布第一批WisBlock模块至今,WisBlock模块总数已经达到47个

RAK11310 基于树莓派RP2040并支持LoRaWAN 连接

RAK11310 WisBlock LPWAN 模块

RAK11310规格:

RAK11310规格

其他相关的硬件信息你们可以在RAK的文档网站上找到。另外,我还了解到该模块可以使用 Arduino IDE、PlatformIO 或 MicroPython 进行编程。在Github 上的RAK-RP-Arduino 仓中也可以快速找到“用于 RAKwireless WisBlock RAK11300 核心模块的 Arduino BSP”。不过,目前似乎没有与 MicroPython 编程相关的资源,我想方法应该类似于使用 Micropython对树莓派Pico 进行编程

价格方面,焊接有Wisconnect小板的Wisblock RAK11310 模块售价 9.95 美元。其核心的RAK11300 RP2040 LoRaWAN 模块的售价 6.95 美元

RAK19003 WisBlock 基板

这次产品发布会还推出了一款迄今为止最小的 WisBlock 基板: RAK19003。

RAK19003 WisBlock 基板

RAK19003的主要特点,如下:

RAK19003 接口
RAK19003 框图

同样,你们可以在 RAKwireless网站上找到硬件文档。RAK19003 板售价8.99 美元

WisBlock 传感器和扩展IO模块

11款WisBlock 传感器和1款扩展IO模块

除了上文的树莓派 RP2040 LoRaWAN 核心模块和新的 Wisblock 基板外,RAKwireless 还推出了 11 个新传感器模块和1个新的 IO 扩展线缆,分别如下所示:

你们也可以在Just Track It活动页面上找到有关每个模块的更多信息以及购买链接。

分享这篇文章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