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CNX中文站

25-45W Intel Tiger Lake-H的至强、酷睿和赛扬嵌入式处理器即将上市

备注1:Intel Ark即英特尔产品库。由Intel官方开发,专门用来查询英特尔旗下各种产品的产品线以及产品规格等等

在做一些其他的研究时,我在 OpenVino 工具包网站上注意到了英特尔酷睿 i7-11850HE的“Tiger Lake-H”处理器。一般来说,以“E”结尾的部件通常是为嵌入式市场而设计的处理器。

但我从未听说过 Tiger Lake-H 是属于嵌入式系列,查了资料之后,我才发现它就,“i7-11850HE”处理器。而且这款处理器并不在 Intel Ark中,除了在Google Cache 中的一个页面有显示一些信息之外,其他任何地方都没有找到相关信息了。这个页面上的信息主要是关于“使用第11代英特尔®至强®W-11000E系列、Core™ vPro®和Celeron®处理器(以前的Tiger Lake-H)用于FuSa应用”的COM-HPC模块。

我们有一份至强(Xeon)、酷睿(Core)和赛扬( Celeron )第 11 代处理器的列表,我认为它们从未发布过:

实际上,专为嵌入式市场设计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并不多,快速搜索则显示 Tiger Lake-H 芯片可能是英特尔凌动 x6000E系列中第一款具有 FuSa 或 TSN 等功能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

基于Tiger Lake-H处理器的模块框图

虽然我们没有关于处理器本身的信息,但我们可以从模块的特性和规格中了解到很多东西:

它支持的操作系统和工具包括 Windows 10 IoT Enterprise LTSC、Linux Kernel LTS、Yocto Project 3.0、WindRiver VxWorks 7.0 和 Android等等。

我现在还不知道新的 Tiger Lake-H 处理器具体什么时候会发布和上市。

分享这篇文章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