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32驱动的3D打印机控制器板—PandaZhu,支持Marlin 2.0和ESP3D WebUI

原文链接:PandaZhu – ESP32 powered 3D Printer controller board supports Marlin 2.0 & ESP3D WebUI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大约两年前,我注意到 Beta Marlin 2.0 就可以支持 ESP32   并且在当时,他们就已经有创建具有内置 WiFi 连接和 ESP32 驱动的 3D 打印机控制器板的计划了。而现在Marlin 2.0固件则正式支持ESP32板卡了,像:FYSETC E4E4d@BOXMRR ESPA等。

不过,现在真正吸引我注意的,是另一个基于 ESP32 的 3D 打印机控制器板—PandaZhu。PandaZhu支持多达 8 个电机驱动器、3 个加热器、3 个热敏电阻、1 个外部 LCD 显示器。在软件方面,该板则可以兼容 Marlin 2.0 以及ESP3D WebUI

PandaZhu ESP32 3D打印机控制板
PandaZhu ESP32 3D打印机控制板

PandaZhu板规格:

  • 无线模块 – 基于 Espressif ESP32 双核 Xtensa 处理器 @ 240MHz,520 KB SRAM,外加 4MB 闪存的ESP32-WROOM-32
  • 连接– 802.11b/g/n 高达 150 Mbps,蓝牙  4.2
  • 3D打印机外设
    • 8 个电机驱动器
    • 3 个加热器
    • 3 个热敏电阻,温度范围为 30°C 至 250°C
    • BLTouch 自动调平传感器,电压范围为 5-36V
  • 显示器 – 128×64 Panda触摸屏或 DGUS 触摸屏显示器
  • 扩展 – 24x GPIO(仅作为输出)通过扩展器,扩展的 GPIO 速度为 70kHz
  • 其他
    • 5V/24V 风扇,其中 3 个是可控风扇
    • 用于在启动时播放音乐的蜂鸣器引脚,用于错误/警报
PandaZhu 连接到显示器和蜂鸣器/扬声器上
PandaZhu 连接到显示器和蜂鸣器/扬声器上

你可以在 Github 上找到它的相关 PDF 原理图、引脚图和 Marlin 2.0 固件的分支。该板提供准系统、最多八个 TMC2209(MKV) 电机驱动器的模块或 cloneBLTouch,它应该算是 BLTouch 自动调平传感器的克隆版本了。

你将在下面看到一个演示视频,视频讲解了如何将 ESP3D Webui 和 PandaZhu 连接到Ender 3D 打印机上。

YouTube视频链接:https://youtu.be/NXPrnBnW2KA

目前,开发商 (Mark) 已经在自己的网站 (PandaPi) 上出售 PandaZhu 板了。该开发板的起价38.25美元,8个TMC2209 电机驱动器 IC 最高价格是76.5 美元。或者,你也可以在Tindie上找到所有的产品。不过,目前应该没有折扣。

PandaZhu板
PandaZhu板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