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PnP–用于中型制造的开源拾放机

原文链接:Index PnP – An open-source pick-and-place machine for mid-scale manufactur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我们之前写过一篇关于开源拾放机  SimplePNP的博文。SimplePNP的主要目的是提供一个低成本解决方案,成本大约只需几百美元,而且依赖于OpenPnP的开源控制软件。

但是Stephen Hawes发现这种类型的解决方案并不能满足中等规模制造(每年 100 到 5000 台)的需求,因此他决定构建自己的解决方案。这个方案就是Index PnP,一个专为典型批量生产而设计的开源拾放机器众筹项目。

Index PNP开源贴片机
Index PNP开源贴片机

该项目的推出具有以下要求

  • 自动化——从将涂有膏的电路板连接到机器到准备好电路板进行回流,无需人工干预
  • 能够拾取和放置低至 0603 无源的元件
  • 集成用于基准扫描和喷嘴上组件对准的上下视觉系统
  • 自动喷嘴头更换器,支持多种元件尺寸
  • 框架和主板设计能够在未来升级
    • 传送带模块的机电支持
    • 焊膏点胶头的机械和电气支撑
    • 用于Hacking和与机器接口的扩展端口
  • 馈线实施 – 系统支持智能供电馈线组
    • 供料器可以处理小至 4mm 间距的元件
    • 进纸器可以处理 8mm、12mm、16mm和 24mm的纸带和塑料带
    • 送料器可以容纳一个标准的 7 英寸直径的组件卷轴。
    • 支持 Marlin 和 OpenPnP 中的馈线通信
Index PnP 主板的Beta 版本
Index PnP 主板的Beta 版本
(图来自 Arturo182

Index PnP 版目前虽然还在开发中,但其实已经取得了良好的进展,有部分人已经收到了基于 STMicro STM32F407VET6 微控制器的主板—REV03 测试版。电路板运行 Marlin 上还可以进行了一些更改,包括 RS-485 和 ADC 支持,以及具有全部正确引脚映射的“电路板配置”。你可以在 Github 上找到你想要的资源。

需要注意的是,现在还在开发阶段。所以,我仍然不建议将该机器用于生产。但是,如果你喜欢构建 Index PnP 的话,Stuart Pittaway 可以给你提供了一个示范。他的视频中分四部分记录了他的经验,从 3D 打印部件开始,然后是底座组装、再到Y 龙门组装,最后就是电机、皮带和皮带轮的安装。

视频地址如下:

https://youtu.be/YynPThPrJ0o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