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科慧联推出14个用于物联网原型设计的新WisBlock模块

原文链接:RAKwireless announces 14 new WisBlock modules for IoT prototyp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最近,瑞科慧联(Rakwireless)在去年推出的WisBlock IoT模块化系统的基础上添加了14个新的 Wisblock 模块。他们也计划要发布基于树莓派RP2040的LoRaWAN Wisblock Core模块。上周,他们还在社交平台上,给用户们赠送了一些Wisblock入门套件以及RAK11200 ESP32 WiFi模块。

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WisBlock IoT 模块化系统主要由四个部分组成:

  • WisBlock Base – 带有用于其他类型模块、电源和端口连接器的载板
  • WisBlock Core– 带有微控制器/处理器的模块
  • WisBlock Sensor – 带有环境传感器、运动传感器、环境光传感器或其他的模块
  • WisBlock IO – 添加更多输入、输出或连接选项,包括 LTE-M / NB-IoT、蜂窝和 Wi-Fi 模块、NFC 读取器以及 I2C、UART、ADC 和 GPIO 接口。

新的 WisBlock IO和传感器模块

在瑞科慧联新推出的Wisblock模块中,有一些模块现在已经可以使用了。其他已经发布的模块,后续也将很快推出,我会在下文将它们列出来。

Rain、LIN Bus、无线充电器、SD卡模块
Rain、LIN Bus、无线充电器、SD卡模块
(其中较小的尺寸为25x15mm,较大的尺寸为35×25mm)

以下是现在10个可用模块的列表:

  • RAK12002 – 带有超级电容备用电源的 RTC 模块
  • RAK13002 – 适配器模块将所有 WisBlock Core 信号暴露给四个标准2.54mm 间距的 8 针接头;接口包括:2x I2C、2x UART、1x SPI、6x GPIO、2x ADC
  • RAK12005 – 雨滴传感器模块(WisBlock IO 插槽)和 RAK12030 雨滴传感器 PCB(传感器),用于检测雨量和雾气。
  • RAK13003 – 带有 16 个双向数字 IO (3.3V)、两个可编程中断信号的 I2C IO 扩展模块
  • RAK13004 – PWM 扩展​​模块,具有 16x PWM 输出(3.3V,5V 耐压);主要用于 LED 灯和显示器
  • RAK13005 – LIN 总线模块具有LIN 总线主/从功能,用于汽车应用、家用电器和工业应用。它提供高达 40m 距离的安全通信,最高可达 20 kbit/s
  • RAK14002 – 3 通道触摸板模块
  • RAK15002 – 带 MicroSD 卡插槽的 SD 卡模块 (SPI)
  • RAK19005 – 24针FPC 传感器延长线;12 cm电缆将 WisBlock 模块放置在远离基板的位置,以避免受到其他模块的影响/干扰
  • RAK19006 – 无线充电模块;符合Qi标准;支持高达5W的应用
MQ2气体传感器和电机控制的Wisblock 模块
MQ2气体传感器和电机控制的Wisblock 模块

还有以下四个模块即将会推出:

  • RAK12004 – MQ2 气体传感器模块对丙烷和烟雾敏感,可以检测天然气。
  • RAK13001 – 具有 30VDC/2A 输出的继电器 IO 模块;12-24V输入;隔离输出和光隔离输入
  • RAK14001 – 带有 3 色 RGB LED 的 RGB LED 模块
  • RAK17000 – 电机控制模块,可通过 TI DRV8833 驱动器控制一台步进电机或两台直流电机;电源电压范围:2.7~10.8V

请你记住这些模块的名字!不过只要你知道你需要的是什么功能,就能很轻松找到你需要的模块。有关新模块的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瑞科慧联官网了解。

更多 Wisblock 模块正在开发中

目前除了上述模块外,瑞科慧联还在开发具有 LoRaWAN 连接的 RAK11310 Raspberry RP2040 WisBlock Core、30x30mm尺寸的RAK19003迷你WisBlock基板、一个WisBlock Core插槽和两个用于小型WisBlock模块的WisBlock插槽(24针连接器类型的)。此外,用于障碍物检测和距离测量的RAK12007超声波传感器模块(射程为4m,精度可达3mm)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

WisBlock 赠品

新品发布之后,瑞科慧联还在社交网络上赠送了两次 WisBlock 硬件,具体的赠送时间和相关产品分别如下是:

  1. 世界标准时间7月6日 12:00赠送过5 个带 LoRa 和 BLE 无线电的WisBlock 入门套件
  2. 世界标准时间7月9日 17:00赠送过5 个带有 RAK5005-O 基板的 RAK11200 ESP32 WiFi 模块。

更多的赠送活动,你们可以关注瑞科慧联的推特实时了解。

基于RAK11200 ESP32模块的RAK5005-O基板
基于RAK11200 ESP32模块的RAK5005-O基板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