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piter Nano,运行Linux或NuttX RTOS的微型Cortex-A5板(众筹中)

原文链接:Jupiter Nano – Tiny Cortex-A5 board runs Linux or NuttX RTOS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Jupiter Nano 看起来像一个小型的MCU板,但它其实不是微控制器,它是一个封装了500 MHz的Microchip SAMA5 Cortex-A5处理器和128MB RAM,并且它能够运行 Linux和NuttX操作系统。

该板让我想起了 Groboards 生产的 Adafruit Feather 兼容Giant Board,他们具有相同的系统封装,但 Juniper Nano 通过 48 个接口能够提供更多 I/O,并且其尺寸与Teensy 4.1 板相似(但不完全一样)。

Jupiter Nano
Jupiter Nano

Jupiter Nano 规格:

  • SiP(系统封装)– Microchip SAMA5D27C-LD1G,带有 Cortex-A5 处理器,运行频率为 498 MHz,128MB LPDDR2 DRAM
  • 存储 – MicroSD 卡插槽(可启动)
  • USB – 1x Micro USB 2.0 主机/设备端口,1x USB 2.0 主机接口
  • 扩展 – 2x 24 针接头,带 GPIO、USB、SPI、I2C,最多 4x Flexcom 接口可配置为 SPI、UART 或 I2C
  • 编程 – JTAG 端口,Micro USB 2.0 FS调试控制台通过MCP2200 USB- uart转换器芯片
  • 电源供应
    • 通过USB 提供5V电压
    • 通过 Qorvo ACT8945A 支持 LiPo 电池
  • 尺寸 – 63.2 x 28.6 mm
SAMA5板的NuttX RTOS
SAMA5板的NuttX RTOS

该开发板使用 KiCAD 设计,可以运行NuttX RTOS或 Linux系统。它的开源硬件将与 KiCAD 文件、原理图、项目文件和软件源代码在融资完成后会一起发布。与Arduino Due相比,该处理器的功能强大 10 倍,RAM 则增加了 1280 倍。

Jupiter Nano 板将很快将会在 Crowd Supply 上发布,作为“Microchip 推出”设计计划的一部分,定价信息将会在发布时提供。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