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ma,带有SAMD21 MCU的小型Arduino Zero兼容模块(众筹中)

原文链接:Minima is a tiny Arduino Zero compatible module with SAMD21 MCU (Crowdfunding)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多年来,我们介绍了许多基于SAMD21 Cortex-M0+微控制器的紧凑型Arduino Zero兼容板,包括Exen ProtoWemos D1 SAMD21Seeeduino XIAO,等。然而,其中最小的一款,应该要属23.5 x 17.5mm的Seeeduino XIAO

这些电路板都默认带有一个使其易于使用的USB端口(Micro-USB或USB-C),但要集成到项目或最终产品中可能并不理想。这可能就是为什么Hamish Morley设计了Minima Arduino Zero兼容模块,其尺寸甚至比XIAO板更小,仅有19.8 x 16.6 mm,USB接口通过4个焊盘引出,而不是通过连接器直接引出来。

Minima模块
Minima模块

Minima规格:

  • Microchip SAMD21G18A 32位Arm Cortex-M0+处理器,时钟速度为48 MHz,具有256KBFlash和32KB SRAM
  • 扩展–24个槽形焊盘(54mm间距),带18个GPIO引脚,包括5个模拟功能的引脚,plys PWM、SPI、I2C、UART接口
  • 其他–复位按钮、Tx/Rx LED和1个用户可编程的红色LED
  • 电源
    • 通过VIN引脚提供5V至16V电压
    • 3.3V,150 mA稳压器
    • 本机USB的ESD抑制器,反向电压保护
  • 尺寸-19.8 x 16.6 mm,SMD可用于手工焊接或回流焊
Minima原理图
Minima原理图

你可以Github找到EAGLE footprint库和Arduino板文件。 其外形尺寸使其非常适合集成到可穿戴设备或小型IOT项目中,并且2.54mm的间距排针使其适合原型设计,尤其是所有必要的组件(如LDO、ESD电路保护)都已集成到电路板中。另外,它还有一个带有MicroUSB端口和通孔的可选的转接板。

Minima和Arduino Zero开发板进行比较
Minima和Arduino Zero开发板进行比较

因为microZERO模块提供了另一个选项,具有更多的I/O(32)、一个CAN收发器和16MB SPI Flash,但代价是模块的尺寸更大(32x20mm),所以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写SAMD21模块。

Minina板Kickstarter的1000英镑(约合1400美元)融资目标已超额达成。 板子的起价是23美元,但也有其他选择,如95美元的IoT套件,该套件配有SIM808蜂窝和GPS模块的底板、一个电池充电器和一个SPI Flash。英国的运费是免费到3GBP,到世界其他地方的运费是13.9美元到16.8美元。奖励预计在7月或8月(近期)发放。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