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nRF52840和nRF91的物联网模块—安富利AVT9152

原文链接:Avnet AVT9152 – nRF52840 & nRF91 IoT module and devkit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安富利公司(Avnet)是全球领先的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安富利AVT9152就是其中一款物联网模块,它结合了两种 Nordic半导体公司的无线解决方案,即:蓝牙 5.2/LE 多协议 SoC nRF52840和具有NB-IoT、LTE-M 和 GPS功能的IoT蜂窝系统级模块nRF91 。

AVT9152 模块可以支持安富利的企业级IoT Connect 平台,它的开发套件里除了AVT9152 IoT模块外还包含一个 3 轴加速度计、一个 3 轴陀螺仪,以及压力、温度、相对湿度、环境光和运动 (PIR) 传感器。这种组合可以帮助开发物联网应用,例如跟踪设备、自动售货机、销售点、智能建筑、工业物联网等。

安富利 AVT9152 模块nRF52840 + nRF91

nRF52840和nrRF91物联网模块
nRF52840和nrRF91物联网模块

主要特点和规格:

  • 无线 SoC/SiP
    • Nordic nRF9160模块,基于 Cortex-M33 的系统级封装 (SiP),具有用于LPWAN连接的LTE-M/NB-IoT 全球运营商认证;支持省电模式、PSM 和 eDRX
    • Nordic nRF52840 Cortex-M4F 微控制器,支持蓝牙 5.0 和用于短距离通信的蓝牙
    • 灵活的 LTE 和 GPS 天线选项
  • 50 个带 UART、SPI、I2C、NFC、USB 和 GPIO 的蜂窝孔
  • 安全性——Arm TrustZone 安全隔离
  • 电源 – 3V @ 200mA
  • 尺寸 – 26 x 28 x 3 mm
  • 认证 – FCC、CE、RCM 和 BQB 认证

该模块支持 nRF91 和 nRF52 上的 OTA 固件更新,并且可以通过 UDP/TCP 协议发送AT 命令来进行控制。

安富利 AVT9152 开发套件

安富利 AVT9152 开发套件
安富利 AVT9152 开发套件

开始使用 AVT9152 的最佳方法是先获取具有以下规格的同名开发套件:

  • 无线模块 – 上文所述的安富利AVT9152 模块
  • 无线连接
    • 微型 SIM 卡座
    • 天线
      • BLE 板载天线
      • 用于 LTE-M/NB-IoT 天线的 SMA 或 µ.FL连接器
      • 用于无源或有源 GPS 天线的 µ.FL 连接器
    • 传感器– 温度、相对湿度、压力、加速度计、陀螺仪、环境光和运动
    • 扩展 – Arduino 兼容接头
    • 调试 – 2x 调试接口,2x USB 串行调试接口
    • 电源 – 5V 通过 DC 插孔;+3.6V 电池的电池连接器
    • 其他 – 2x 复位按钮,每个 MCU 一次
AVT9152开发工具包框图
AVT9152开发工具包框图

该套件包括 AVT9152 评估板、外部桨型 LTE 天线、有源 GPS/GALILEO 陶瓷贴片天线、全球 eUICC SIM 卡、5V 电源适配器、6 针彩色跳线和 10 针J-链接带状电缆接头。

请注意,随附 SIM 卡的免费计划将在首次连接网络后 3 个月或消耗 50MB 数据额时到期,先到先得。它显然仅适用于 LTE-M (eMTC),换句话说,它不包括 NB-IoT 连接,并且仅适用于某些地区

软件、定价和可用性

安富利提供连接到 Avnet IoT Connect 平台进行评估的 SDK ,它允许你在 Web 仪表板中查看传感器数据。你也可以在模块和评估套件的产品页面上找到入门指南等相关文档,或在Github库中获取到一些演示代码。

该模块单板的售价是 37.95 美元,开发套件的售价是 199 美元,大家直接从安富利官网获得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