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sys嵌入式板场支持远程访问硬件,可用于软件开发

原文链接:Timesys Embedded Board Farm enables remote access to hardware for software development & QA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当你与在多个地点工作的国际团队一起设计新的开发板时,可能只有两三块开发板能够用于测试,这意味着团队中的某些成员可能是无法访问硬件的。对于具有大量电路板的测试场,也有可能存在同样的问题。

因此,最好有一个解决方案来远程访问和控制硬件从而加快开发速度。几年前,我们写过MuxPi板使用NanoPi NEO SBC实现开发板的远程测试,但现在Timesys提出了一个更先进的嵌入式板农场(EBF即 Embedded Board Farm)解决方案,该方案能够在世界各地的团队之间共享多个板。

Timesys嵌入式板场
Timesys嵌入式板场

除了目标板之外,该解决方案还包括三个主要组件:

  • 主服务器集成了LAVA自动化测试框架-它能够处理docker图像、固件/文件传输、访问控制等等。
  • 一个Zombie最多可连接四个嵌入式开发板,让用户可以完全控制开发板,就好像它们在工程师旁边一样。
  • 每块板有一个IO-CX盒,用于远程控制 USB 热插拔、以太网热插拔、SDMUX、I2C 和一些 IO

据我所知,主服务器没有特殊的硬件,所以任何强大到足以处理任务的计算机都可以使用。

Zombie连接到Raspberry Pi 3 SBC展示图
Zombie连接到Raspberry Pi 3 SBC展示图

Zombie具有以下规格:

  • 4x 设备/板 USB 串行端口
  • 4x IO-CX USB 数据端口
  • 4x IO-CX I2C 通信端口
  • 8x APP USB 接口
  • 7x 千兆以太网端口(通过 USB 2.0 后高达 ~480 Mbps)到 Zombie/app
  • 2x 100M 以太网端口
  • 电源 – 5V/4A
  • 尺寸 – 43.2 x 23.5 x 8.25 厘米,19 英寸宽面板,用于机架安装)
IO-CX盒、SD卡电缆、USB dongle和另一USB 电缆一起测试
IO-CX盒、SD卡电缆、USB dongle和另一USB 电缆一起测试

IO-CX盒让你可以虚拟地移除和插入电缆,就好像你就在电路板旁边一样。

IO-CX规格包括:

  • 全尺寸SD卡插槽,您可以在其中插入带状电缆以连接到目标板的 SD/MicroSD卡
  • 最多 4 个用于 USB 或以太网的热插拔
  • I2C直通线
  • 6x GPIO 引脚
  • 电源 – 3.3V/2.5A
  • 尺寸 – 17.8 x 12.7 x 9.5 厘米
使用嵌入式板场解决方案进行远程设备访问的界面
使用嵌入式板场解决方案进行远程设备访问的界面

只要办公室的同事与电路板完成所有连接并进行测试,你就可以从任何位置连接上仪表板进而访问串行控制台、打开/关闭电路板、插入/移除 USB/以太网电缆、控制 GPIO、甚至通过连接到 Zombie 的 USB 端口之一的网络摄像头监控电路板。此外,也可以访问开发板的显示,通过类似于VNC的方式。

了解 Timesys 嵌入式板场(EBF)如何运作的最佳方式是查看下面嵌入的 12 分钟视频演示。视频链接:https://www.youtube.com/embed/M3do5aepQQo

嵌入式板场(EBF)支持的功能列表包括:

  • 集中管理 – 特定于设备的仪表板、管理仪表板、用户管理
  • 通过浏览器访问 – Chrome、Internet Explorer 11、Firefox、Safari
  • 多用户支持(登录控制)——允许多个用户同时连接到 EBF,并允许每个登录用户控制不同的开发板
  • 用于测试自动化的 Rest API – 示例代码和文档,与 Fuego、Squish、Timesys 测试项目 (tstp) 的集成
  • 远程重启——支持不同的电源模块:网络、GPIO、自定义
  • 扩展能力——I2C、USB 总线、GPIO 引脚
  • 内置应用程序/测试服务器——充当 DUT 网络上的主机
  • 控制台访问 – 串行、网络、多个;支持不同的语言
  • 控制台共享 – 命令行访问
  • 热插拔 – USB、以太网插入和移除事件
  • 启动媒介– SD 卡(多个分区)、USB、网络启动 (TFTP/NFS)
  • SD mux(SD卡数据选择器)– 使用特殊的 SD 卡 mux 来消除手动 SD 卡编程和插入
  • USB mux——利用 USB mux从 USB 存储更新闪存,无需手动将文件复制到 USB 并插入
  • 图像/文件管理 – 上传和下载,单个或多个文件
  • 远程监控 – 视频流、音频流、图像捕获
  • 开发板访问/来自定义的网络资源 – 查看器/记录器服务器

上文我没有提到解决方案的价格,因为它主要是为企业设计的,并且还必须为每个组织进行定制。更多详细信息你们可以在产品页面上获取。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