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图标 CNX中文站

带有模块化eMMC和RAM的Windows CE系统模块

我已经很久没有撰写关于 Windows CE (WinCE) 兼容模块的文章了,但很显然,这类模块仍然有一定的市场。中国的 UNERON公司就开发了基于德州仪器 AM335x Arm Cortex-A8 处理器的 eSOM335x Windows CE 模块,以及配备了英特尔凌动 Z3735G 处理器的 eSOM3735z Windows 10 模块。

更有趣的是,该公司的 Arm 系统模块依赖于可更换和可升级的 eMMC 闪存和 RAM 模块。虽然一般情况下,1GB RAM 是焊接在 Intel 模块上的,但它仍然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升级 eMMC 闪存。我们过去曾在多台单板计算机上看到 过包括ODROID-C4 和 Renegade SBC在内的eMMC 模块,但这是我第一次在系统级模块上看到这个配置。

UNERON eSOM335x AM335x 系统级模块

可更换 eMMC和 RAM的AM335x 系统级模块

规格:

UNERON eSOM335x模块组成

该公司默认支持 WinCE系统,但可根据用户要求提供 Debian系统。对 WinCE而言,该公司实际上指的是更新的 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我们可以在Google Drive 文件夹中找到与其相关的资源,包括驱动程序、代码示例、文档、载板的 PCB 文件等。开发套件的组成,如下图所示。

eSOM335x WinCE开发套件

UNERON eSOM3735z 模块

英特尔 系统级模块具有跟 eMMC相同的外形和尺寸,但只有 eMMC 闪存模块是可以更换的。

英特尔凌动系统级模块eSOM3735z

eSOM3735z 模块规格:

UNERON eSOM3735z 模块组成

该模块默认运行的是 Windows 10的32 位系统,但该公司还提到了它对“EFI 安装程序操作系统”的自定义支持,这大概意味着它可以通过 UEFI 来安装任何操作系统。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我们过去虽然见识过英特尔系统的各种特性,但要在 英特尔Atom Z 系列Bay Trail”上让硬件的所有功能(例如HDMI音频)都可以与Linux协同工作还是太具有挑战性了。尽管我相信大多数问题可能已修复,或者至少是已有大众熟知的应对方法。同样,硬件、驱动程序和软件资源也可以在Google Drive 文件夹中获取。

就像 Arm 模块一样,eSOM3735z 模块也有一个带有载板、电源和可选显示器的开发套件。

eSOM3735z 模块开发套件

可用性和定价

UNERON 的 Arm/Intel Windows 模块和开发套件现已开放预订。配备 512MB RAM 模块和 8GB eMMC 闪存模块的eSOM335x售价62 美元。而配备 32GB eMMC 闪存模块的 eSOM3735z 系统级模块售价 77 美元。你们可以选择不同容量的 RAM 或 eMMC 闪存模块。不过,目前好像还选不了。你还可以在该公司的网站上找到 eSOM335x 开发套件、各种显示器、 eSOM3735z 开发套件以及售价 150 美元且带有 8 英寸显示器的“开发包”。

eSOM335x 8英寸显示器开发套件
分享这篇文章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