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Omputer:由树莓派PICO板、可选LoRa模块等组成的紧凑型终端设备

原文链接:PICOmputer connects Raspberry Pi Pico to QWERTY keyboard, display, and optional LoRa module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最近,Peter Misenko(又名Bobricius)发现了树莓派Pico板一个很有趣的用例,即PICOmputer小型终端。PICOmputer小型终端不仅带有QWERTY键盘和一个小的IPS屏幕,而且还可以加上一个能通过LoRaWAN发送消息/短信的RFM95 LoRa模块。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部分组件缺货,这个开源硬件项目当前只能提供一个主板或者主板加一个金色/银色的前面板。如果你已经做好“要做一些焊接甚至修改PCB板工作”的心理准备,那我们可以接着往下看。

PICOmputer工作图
PICOmputer

PICOmputer的主要特性和规格:

  • 兼容树莓派Pico板
  • 存储 – MicroSD卡槽
  • 屏幕– 支持3种规格:
    • 通过12针软排线连接1.3寸240×240分辨率的ST7789 IPS屏
    • 通过12针软排线连接1.54寸240×240分辨率的ST7789 IPS 屏
    • 通过8针排线插座连接240×240 分辨率的ST7789 IPS屏
  • 音频 – 扬声器
  • 用户输入设备– QWERTY 布局键盘和十字方向键
  • 网络连通性– 可选的RFM95 LoRa射频模块 (注意:目前还没经过测试,而且该模块不能与MicroSD卡同时使用)
  • 扩展接口– 10针GPIO排针孔
  • 杂项– On/Off 开关、复位键、boot按键的焊盘孔和树莓派Pico板上的LED灯
  • 供电方式– 通过USB-C口供电,电压为5V
  • 尺寸– 100 x 65 x 8 mm
PICOmputer前面板
PICOmputer的前面板

众所周知,PICOmputer套件只是一个硬件工具包,所以,需要自己在设备上编写软件。不过,你也可以在Github上找到 Arduino 和 CircuitPython 的一些示例代码以及 PNG 格式的原理图、 PCB 布局图。

我在文章开头提到可能需要修改PCB电路板,这是因为DELETE 按键的布线没有布好,所以必须通过飞线来修复。你们可以在Youtube上观看Peter Misenko的视频了解如何对其组装。

Peter Misenko的视频:点击此处即可查看

目前,PICOmputer在Tindie上就有售卖,有以下四种选择:

  • 9.50美元:仅裸板
  • 14.25美元:裸板+ 银色前面板
  • 17.10美元:裸板 + 银色前面板
  • 67.45美元:36个按键、树莓派Pico板、1.57英寸LCD、USB-C端口、扬声器、银色面板

前三个选项完全没有组件,所以还需要单独采购按钮和Pico板之类,然后自己焊接。完整的组件列表你们可在Tindie上找到。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