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4轴运动控制的ClearLink EtherNet/IP运动和I/O控制器

原文链接:ClearLink EtherNet/IP motion and I/O controller supports 4 axes of motion control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几周前,我曾撰写了一篇关于ClearCore Arduino的文章,“ClearCore可兼容工业I / O和运动控制器”。当时,还使用了Arduino IDE和一个C / C + + SDK进行编程。

不过,现在Teknic公司声称他们的新产品ClearLink与之前的ClearCore虽然在硬件上基本相同,但ClearLink不能使用C++进行编程,控制器也试通过以太网/IP协议进行管理的。

Teknic公司的 ClearCore Arduino
Teknic公司的 ClearCore Arduino

ClearLink的关键特性和规格参数:

  • MCU – Microchip SAME53Arm Cortex-M4F微处理器, 时钟频率高达120 MHz, 512 KB 闪存, 192 KB SRAM
  • 存储– MicroSD 卡槽
  • 连通性
    • 1x 10/100M Fast Ethernet RJ45 端口,兼容EtherNet/IP
    • 支持Xbee模块进行无线通信(WiFi, Bluetooth, ZigBee, DigiMesh, 802.15.4等等)
  • I/Os
    • 2x RJ45串行端口,适用SPI或UART器件(5V 电源输出)
    • 13个可软件配置的I/O、电源和接地的3-柱式插头
      • 数位输出(Digital outputs)可以驱动高达9瓦的电阻性或电感性负载,如接触器、气动或液阀、保护锁、制动器、LED灯等…,无需继电器
      • 2个H-bridge输出,可接直流电机、扬声器等
    • 可接多达4轴式步进或伺服电机(M-x 接插件)
    • 所有I/O点适用排母连接器
  • 编程– USB 2.0 设备端口
  • Misc – 各终端I/O状态和异常状态LED
  • 电源
    • 20-28V DC,3-柱式插头连接
    • 过载保护:(电压、电流和热能)、ESD、电感反激、电源极性反装和大部分接线错误
  • 尺寸– 12.7 x 8.9 x 2.54 cm (聚碳酸酯和铝壳)
  • 重量– 181 g
ClearLink标准连接图
ClearLink标准连接图

ClearLink与ClearCore的连接图非常相似,只不过ClearLink通常连接到和以太网/IP兼容的PLC上,如CompactLogix、MicroLogix或ControlLogix,本身连接到触摸屏。

我们之前已经介绍过支持以太网/IP的硬件了,如Emtrion emSBC Argon SBCHilscher cifX M.2和半尺寸迷你PCIe卡等,但我们还是要简短地说明一下EtherNet/IP(工业协议)、ODVA(即管理协议的组织),主要解释如下:

EtherNet/IP是同类中最佳的以太网通信网络,它为用户在工业自动化应用过程中配置标准的以太网技术(IEEE 802.3与TCP/IP套件相结合)工具,同时支持Internet和企业连接……随时随地提供数据。

EtherNet/IP提供了各种网络拓扑选项,包括标准星形或线性拓扑结构的以太网基础设备,或环网(DLR)等适用的特殊设施。快速连接功能允许在网络运行时快速更换设备(例如,机器人手臂上的工具转换器)。用户可以遵守IEEE以太网标准为网络选择接口速度——如10、100Mbps和1Gbps——以及同商业网络兼容的相关灵活结构。

像所有的CIP网络一样,以太网/IP的上层使用了公共工业协议(CIP)。CIP网络遵循开放系统互连(OSI)模型,该模型定义了七层网络协议的实现框架:物理层、数据链路层、网络层、传输层、会话层、表示层和应用层。

目前,Teknic公司将ClearLink EtherNet/IP控制器的售价定为249美元,该控制器带有一个免费的、经过许可的,且与RSLogix/Studio5000兼容的EDS文件,该文件具有逻辑名称和附加配置文件,允许I / O组件的简单映射。更多详情请参见产品页面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