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C-V国际协会将赠送1000个RISC-V开发板给社区开发者们

原文链接:RISC-V International to give away 1,000 RISC-V development board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如果新的硬件平台想得到更好的推广,就需要有更多好用优质的软件在上面运行。而获得更多软件支持的办法就是把这些硬件快速拓展给更多的开发者。这就是RISC-V国际协会采用的方法,目前他们正在举行邀请开发者注册平台会员,从而免费得到基于RISC-V的开源硬件开发板的活动。

目前,从1GB至16GB 不同的RAM资源的1000种开发板参与了此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它们来自五个不同的公司和组织,分别是:Allwinner、Beagleboard.org、SiFive、Microchip Technology(以前称为Microsemi)和RIOS。

参与此次赠送活动的五种RISC-V开发板
参与此次赠送活动的五种RISC-V开发板

以下是官方网站公布的此次活动目的:

  • 促进与鼓励创新。
  • 帮助开发人员快速使用新一代的RISC-V处理器。
  • 提供一个硬件平台,以达到:
    • 测试的目的。
    • 让开发者在 RISC-V处理器上熟悉和编写可运行的程序。
    • 开发软件。
    • 测试与集成先有RISC-V的软件协议栈。
    • 优化RISC-V生态和软件应用。
  • 分享关于产品测试的反馈,包括测试、开发和集成的体验。

目前,官方还没有提供参与本次活动开发板的准确名单,但根据目前市场上的流行产品,我们猜测,它应该包括全志D1 SBC(1GB RAM)以及即将推出的低成本PicoRio板,还有支持4GB到8GB RAM的BeagleV开发板PolarFire内嵌五核RISC-V CPU和FPGA、支持2GB RAM的RISC-V开发板和16GB内存的SiFive Unmatched mini-ITX开发板。所有板均适用于Linux和BSD开发系统。鉴于该活动截止日期是2022年6月,因此有可能随着活动的推进,主办方会有提供更多品牌的免费开发板。

如果您想申请,可以在Google表单中填写您的联系方式和项目信息。虽然在填写中会被问及会员状态,但是他们并没有把这个作为限制条件,这意味着即使你不是RISC-V的会员也是可以参加的。我们相信:相教于其他普通申请者,如果你是会员或者正在做一些学术的项目,通过申请的几率会更高。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