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灵思推出Kria K26 SoM和视觉AI开发套件

原文链接:Xilinx Introduces Kria K26 SoM and vision AI devkit based on Zynq Ultrascale+ XCK26 FPGA MPSoC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芯片供应商通常都会专注于芯片设计上,他们习惯于向老客户提供昂贵的评估套件,而将便宜的电路板和模块上的系统设计留给嵌入式系统公司

目前,赛灵思(Xilinx)决定通过Kria的自适应系统模块(SOMS)和可立即投入生产的小尺寸嵌入式板Kria K26 SoM进入后一个市场(嵌入式系统公司)。该模块建立在Zynq UltraScale+XCK26 FPGA MPSoC架构之上,有一个四核的Arm Cortex-A53处理器、多达25万个逻辑单元、一个为边缘应用人工智能而设计的H.264/265视频编解码器以及计算机视觉开发套件。

Kria K26系统模块

Kria K26模块展示
Kria K26模块展示

Kria K26模块规格:

  • MPSoC–Xilinx Zynq Ultrascale+定制的XCK26,具有高达1.5GHz的四核Arm Cortex-A53处理器 、高达600MHz的双核Arm Cortex-R5F实时处理器、高达667MHz的Mali-400 MP2 GPU、4Kp60 VPU、26.6Mb片上SRAM,256K逻辑单元、1248个DSP片
  • 系统内存–4GB 64位DDR4(非ECC)
  • 存储–16GB eMMCFlash,512 Mbit QSPI 闪存
  • 2个240针板对板连接器
    • 高速PS连接(GTR)–PCIe Gen2 x4、2x USB3.0、SATA 3.1、DisplayPort、4个三模式千兆以太网
    • 通用PS连接(MIO)–2个USB 2.0、2个SD/SDIO、2个 UART、2x个CAN 2.0B、2个 I2C、2个 SPI、4个 32b GPIO接口
    • 收发器
      • 用于PCIe Gen3 x4、SLVS-EC、HDMI 2.0、DisplayPort 1.4的4个GTH 12.5Gb/s收发器
      • 4个GTR 6Gb/s收发器
    • 52个PSMIO(1.8V)
    • 69x PL高密度(HD)I/O(3.3V)
    • 116x PL高性能(HP)I/O(1.8V)
  • 安全–Infineon TPM 2.0
  • 功耗–典型7.5W,最大15W
  • 尺寸(带散热器)–77 x 60 x 11mm
  • 速度和温度等级
    • 商用–-2速等级,低电压,以及0至85°C温度范围
    • 工业-2速等级,低电压,以及-40至100°C温度范围
Kria K26模块硬件接口描述
Kria K26模块硬件接口描述

Kria K26模块提供了高达1.4 TOPS的AI算力,据说是以Nvidia Jetson Nano为参考的。与基于GPU的som相比,它用更低时延和功耗提供了3倍以上性能的视觉Al应用。赛灵思声称,它的性能与Jetson TX2i相同,但功耗仅为其一半。

与Nvidia Jetson Nano性能对比
与Nvidia Jetson Nano性能对比

该公司还提供基于Yocto的PetaLinux和ubuntu Linux发行版以及一个应用商店,为普通的视觉应用预建了加速应用程序。通过Vitis统一的软件开发平台和库让该模块获得了多种设计环境的支持,例如:TensorFlow、Pytorch和Caffe框架以及C、C++、OpenCL和Python编程语言等。

典型应用则包括安全、交通、城市摄像机、零售分析、机器视觉和视觉引导机器人等。Kria K26模块的商业版售价为250美元,工业级SoM的售价为350美元,两者的使用寿命均为10年,但工业级模块的保修期更长(工业级3年、商业版2年),预计使用寿命更长(工业级10年、商业版5年)。

Kria KV260 Vision AI入门套件 

Kria KV260 Vision AI硬件展示
Kria KV260 Vision AI硬件展示

赛灵思还给用户们提供了一个入门开发套件来开始使用Kria K26 SoM。

Kria KV260视觉AI入门开发套件规格:

  • SOM-上面描述的Kria K26
  • 存储–MicroSD卡插槽(在模块512Mbit QSPIFlash的二次引导设备)
  • 视频输出–HDMI 1.4端口,DisplayPort 1.2a
  • 照相机
    • OnSemi AP1302 ISP
    • 2个IAS MIPI传感器接口
    • 1个Raspberry Pi摄像头接口
  • 网络–千兆以太网
  • USB–4个USB 3.0/2.0端口
  • 扩展–12针Pmod接口
  • 安全–Zynq UltraScale+MPSoC硬件信任根(RoT)支持安全boot、Infineon TPM2.0支持测量boot
  • 调试–Micro USB UART/JTAG端口,JTAG头
  • Misc-Fan功率
  • 电源–直流插孔
  • 尺寸–140 x 119 x 36mm
Kria KV260 Vision AI硬件接口
Kria KV260 Vision AI硬件接口

该模块主要通过风扇散热片实现冷却。这款售价199美元的开发套件还附带一本用户手册和一个标签,而电源则是单独出售的。

这意味着赛灵思现在可以直接与提供类似产品的客户展开竞争了。例如MYiR-Tech MYC-CZU3EGUltraZed-EG SoM。从技术上来说,因为XCK26是定制的,没有其他供应商可以提供完全相同类型的硬件,他们坚持说不会这样做。

该入门套件可直接在赛灵思网站上或通过经销商199美元的价格购买。有关该组件的更多详细信息,可访问产品页面进行了解。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