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板::mini开发工具,提供完整的Vehicle-Hacking平台(众筹中)

原文链接:Board::mini development tools offer a complete Vehicle-Hacking Platform (Crowdfunding) 由Abhishek Jadhav撰写。

如果你想找连接到车辆的CAN总线,那么新推出的开源board::mini开发工具(包括一块开发板和一块扩展板)将对你会有帮助。BMC实验室就推出了一个基于STM32 MCU的开发板和扩展板,并且通过众筹项目增加了底板的功能。

如上所说的,该开发板::mini基板以STM32单片机为核心,且带有CAN收发器。对于那些不知道什么是CAN收发器的人来说,它只是在CAN总线上传输和检测数据。其实,开发板::mini项目还包括三个扩展板设计,用于安装在基板的顶部。

bmc::board项目的诞生是为了生产适合于现场和工业原型设计的开发工具。这些板子并不是为放在工作台上而设计的。我们自己也有把它们绑在车上的习惯,但是……这些质量非常好使它们适合我们目的的品质也适用于其他领域。

mini开发板项目
mini开发板项目

开发板::mini开发板

紧凑型主板配有MicroSD卡插槽、24V电源、大气传感器和支持USB的 Type-C线。由于扩展板的内部支持,此硬件功能很强大,甚至允许你探索黑客世界。如果将基础开发板与著名的Adafruit feather M0相比,该板可能就会缺少一些特性。不过,这完全取决于应用,虽然基础开发板的时钟频率比Adafruit feather M0更高,但存储空间更小。本开发板是通过包括大气传感器和CAN收发器其他附加功能来销售的。

mini开发板
mini开发板
  • MCU–STM32F103CBT6,ARM 32位Cortex-M3 CPU内核,最大频率72 MHz,128 KB闪存,20 KB SRAM
  • 存储–高品质micro-SD卡插槽
  • 传感器–NXP提供的MPL3115A2环境条件传感器
  • CAN收发器–德州仪器公司的SN65HVD CAN收发器
  • 连接器–工业级板对板连接器和USB Type-C 型连接器
  • 电源–9至24 V电源(也可使用3.3 V和5 V)

开发板::mini扩展板

为了向基础开发板添加更多功能,该产品有三个附加的扩展板。mini::out扩展板是一个包含12针头连接器的分接板,它最显著的特点是“将mini::out连接到ST-Link/V2编程器的定制out::cable”。这个开发板将提供你在访问微控制器和设备之间通信的CAN总线。

mini::out扩展板
mini::out扩展板

下一个扩展板是mini::grid集成了一个Quad-Band GSM/GPRS模块,它可以在任何地点和时间下跟踪资产。在最佳条件下,车载模块甚至有望提供小于2.5m的GPS精度。制造商提供了显示连接器天线连接器Nano-SIM连接器。目前,分离的连接器只在亚马逊eBay平台上销售。

mini::grid扩展板
mini::grid扩展板

最后一个扩展板,mini::pit倒是有望被广泛使用,因为它的Esppressif esp32 – room – 32u带有Xtensa 32位LX6 MCU,可以通过蓝牙低功耗(BLE)和Wi-Fi无线连接。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板也提供了一个SN65HVD CAN收发器

 

mini::pit扩展板
mini::pit扩展板

图片描述:mini::pit扩展板

下一步是什么?

以上所有关于板的讨论都是开源的。制造商在GitHub存储库中提供了项目设计文件,在那里你还可以在Wiki部分找到Arduino、PlatformIO和Rust的入门指南。开发板::mini开发工具项目仍在Crowdsupply上进行,你可以购买开发板::mini入门包,包括一个mini::base,一个mini::out 开发板和一个out::cable,价格为65美元。扩展板和基础开发板可以单独购买,不过,该设备预计将于2021年8月14日发货。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