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插卡的MPi4 NEC MediaPlayer套件,支持4K数字标牌显示

原文链接:MPi4 NEC MediaPlayer Kit slot-in card powers 4K digital signage displays with Raspberry Pi CM4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NEC Display Solution采用树莓派作为核心处理器,并且应用到数字标牌系统和商业显示器上已经有5年多的历史了。

该公司被Sharp(夏普)注资后,明确更名为 Sharp NEC Display Solutions。最近,他们推出了一款新的产品MPi4 NEC MediaPlayer Kit,这款产品外形类似于Intel Smart Display Module(SDM)这样的插卡形式。目前这款产品被NEC Display 寄予着厚望,他们希望它可以完全替代目前4K显示器方案中使用Intel SDM的入门级产品。

MPi4 NEC MediaPlayer外观图
MPi4 NEC MediaPlayer外观图

MPi4 NEC MediaPlayer套件规格:

  • SoM – 树莓派CM4 NEC版本(应该是树莓派为NEC定制的一个版本)
    • SoC – Broadcom BCM2711四核Arm Cortex 72 @ 1.5GHz,具有OpenGL ES 3.0图形的VideoCore IV GPU,H.265(HEVC)最高4Kp60解码,H.264最高1080p60解码,1080p30编码
    • 系统内存– 4GB LPDDR2 SDRAM
    • 存储– 32 GB eMMC闪存
    • 尺寸– 55×40×4.7 mm
  • 树莓派 CM4模块的接口板
    • 网络–千兆以太网RJ45端口
    • USB – 2个USB 2.0端口
    • 其他–看门狗定时器,实时时钟(并且支持NEC大幅面的显示器)
    • 尺寸– 114.5 x 26.0 x 133.7mm
  • 证书– CE,FCC认证
  • 保修3年
MPi4 NEC MediaPlayer外观图
MPi4 NEC MediaPlayer外观图

所谓“NEC 版本”的树莓派 CM4模块,应该跟标准的CM4模块硬件是一样的。唯一的不同之处在于,它预装了NEC MediaPlayer软件,这款软件是为数字标牌而设计的,专门为用户管理和创造内容提供了友好的用户界面。因此,公司为这个体验起了一个名字“视觉体验”。

Sharp NEC Display Solutions对该产品的描述并没有使用像SDM这样的术语,但是我相信该卡是兼容SDM-S的。没有使用该描述的原因我想应该是SDM只能应用于Intel卡,也有可能是这个产品跟之前的小尺寸卡不一样,并非百分之百兼容。

Sharp NRC Display Solution的产品路线图
Sharp NRC Display Solution的产品路线图

树莓派CM4卡是入门级卡,设计的初衷是将它用于零售环境中的标牌显示、乘客信息和快速服务菜单板等。而功能更强大的Celeron、Core-i3 / i5可用于要求更高的视频应用中,例如视频会议、交互式白板和协作用例等。

下面简短的视频显示了如何将MPi4 NEC MediaPlayer套件插入NEC M系列的显示器中。

视频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LlKSpCfiqg

MPi4 NEC MediaPlayer套件将于5月在欧洲和中东国家销售,用户可以通过分销商购买,价格在200美元以下。你可以在产品页面上找到该产品的其他相关信息以及你所在国家/地区的分销商。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