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E Quieter2,一款由Intel赛扬J4125处理器驱动的超薄无风扇微型PC

原文链接:MeLE Quieter2 is an ultra-thin fanless mini PC powered by an Intel Celeron J4125 processor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最近几家知名硬件平台上都出现了Intel赛扬J4125 Gemini Lake Refresh处理器的身影,Chuwi Larkbox、Beelink Gemini M微型PC以及刚刚发布的ODYSSEY-X86J4125 单板计算机等都采用了该处理器。

现在又有了MeLE Quieter2 mini PC供大家选择,它比Gemini M mini PC更小,而且相比之下只是略微厚了一些,更重要的它没有风扇,也就是说它是一个完全没有风扇的静音设备。

MeLE Quieter2 mini PC
MeLE Quieter2 mini PC

MeLE Quieter2 规格参数:

  • SoC – Intel赛扬J4125 四-核Gemini Lake Refresh 处理器 @ 2.00 GHz / 2.7 GHz (Turbo) 、Intel UHD Graphics 600;10W TDP
  • 系统内存– 8GB LPDDR4
  • 存储– 128GB 256GB eMMC闪存,M.2 2280 SATA/NVMe socket接口 , MicroSD 读卡器
  • 视频输出– 2x HDMI 2.0 端口、 最大 4K @ 60 Hz
  • 音频– 3.5mm 耳机+麦克风, HDMI数字音频输出
  • 连接性– Gigabit Ethernet 端口, 双频11b/g/n/ac WiFi 5 和Bluetooth 4.2
  • USB – 4x USB 3.0 端口
  • Misc
    • 电源按钮
    • CMOS 复位针孔
    • Kensington lock(防盗锁插孔)
    • LAN, PXE唤醒支持BIOS、一步复位BIOS、自动开机、RTC唤醒
  • 电源–USB-C 端口
  • 尺寸– 131 x 81 x 18.3mm
  • 重量– 203 g
MeLE Quieter2 mini PC 各接口说明
MeLE Quieter2 mini PC 各接口说明

MeLE Quieter2装载了一个电源适配器和一个用于SSD散热的硅酮冷却垫和一本用户手册。并且预装了Windows 10Pro 64位操作系统,同时该公司说明它是兼容Ubuntu和其他Linux系统的。

与Beelink Gemini M相比,该微型PC机除了具有无风扇的优点外,还具有较大的eMMC闪存容量,支持标准的M.2 2280 NVMe / SATA SSD。而且除了M.2 2240 SATA SSD外,它还同时具有两个用于双4Kp60显示的HDMI 2.0端口。

MeLE Quieter2 mini PC 可连接最大1TBM.2 SSD 和512的存储卡
MeLE Quieter2 mini PC 可连接最大1TBM.2 SSD 和512的存储卡

此外,MeLE微型PC还增加了一个Kensington锁,并且采用的是USB – C端口连接电源的方式,而不是电源适配器。它是一个USB PD的兼容端口,而不是像Chuwi Larkbox一样,使用的是非标准12V USB-C的电源接口。

为使Quieter2无风扇声,我们还得看看MeLE是否必须要对TDP (Thermal Design Power,散热设计功耗)以及其性能进行微调。几年前,Ian对紧凑型设计的Zotac ZBOX Pi225 SSD型微型PC进行了评估,发现Zotac必须限制其性能才能使其温度保持在可接受的水平。因此,ZBOX Pi225在相同负载下明显慢于其他赛扬N3350的微型PC。目前,我们正在试图得到样品机让Ian检查,不过,这件事暂时还没有进展。

你们现在能够在全球速卖通上买到MeLE Quieter2的 mini PC,原装128GB eMMC闪存的MeLE Quieter2 mini PC,目前售价为239.99美元

消息来源 AndroidPC.es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