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工具的工业RJ45连接器,可使网线组装速度提高25 %

原文链接:Tool-free industrial RJ45 connector speeds up cable assembly by up to 25%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一般来说,用户通常都需要一个压接工具(如网线钳)来制作或维修自己的RJ45以太网线缆。操作过程一般分为两步:首先准备直叉或交叉网线,然后在测试网线之前使用网线钳等工具来进行组装。

Harting RJ Industrial Multifeature 是一款RJ45插头,据称具有“无需工具”和“坚固可靠”的优点。该插头既可切割网线,又可快速组装。有了它以后就不再需要网线钳了。

Harting RJ Industrial Multifeature-RJ45 连接器
Harting RJ Industrial Multifeature-RJ45 连接器

该公司解释说,准备网线通常需要50%的时间,而将网线连接到传统的RJ45插头则需要另外50%的时间。而据RJ Industrial Multifeature介绍,通过加快第二步的速度,就可节省大约25%的总组装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您仍然需要以传统的方式好准备网线,只是第二步的组装更快了,且更不容易出错。其实,“无工具”有点用词不当,更准确的表述应该是“无压接工具”的RJ45连接器,因为,我们仍然还需要一些工具来切割网线的。

了解该工作原理的最佳方法是查看下面的视频,该视频演示了如何使用Harting插头制作直以太网网线。

 

视频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3wz0ycGPwU

我们可以看到,闭合该RJ45连接器时,它就会将网线自动切割到合适的尺寸。并且适用于从AWG 26到22的软线和硬线。另外,该公司表示,这个连接器使“各线缆更紧凑、Gbit Ethernet的占地面积更小了,总体积可缩小70%”。不过,我不太明白是他们选取了什么类型的RJ45连接器来进行对比,而得出这一结论的。

该RJ45插头符合IEC 61076-3-124,ix工业标准,即工业自动化领域中8线Gbit以太网的未来标准。该公司还提供了IP20和IP65/67 Han Push-Pull外壳,可适用各种PoE电源,如IEEE802.3af(PoE 15.4W)、IEEE802.3at(PoE 25.5W)或IEEE802.3bt(PoE 100W)等。

Harting RJ Industrial Multifeature-RJ45 网线连接器
Harting RJ Industrial Multifeature-RJ45 网线连接器

如果,您还想了解该产品的详细信息,您可以到该产品页面上去了解。正如你预期的那样,这种型号的RJ45连接器并不便宜,在Mouser网页上的售价高达25美元。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