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英寸机架问世,可支撑多达16个树莓派SBC板

原文链接:19-inch rackmounts support up to 16 front-removable Raspberry Pi SBC’s 由Jean-Luc Aufranc撰写。

我们之前报道了Myelectronics公司生产的19英寸机架,它最大可搭载12块树莓派板。该机架很好地解决了在很小空间内安装多个树莓派4的问题,并将HDMI端口暴露为完整的HDMI端口。但如果需要更换树莓派板,或者简单地更换MicroSD卡,又该如何操作呢?接下来我们将给大家进行详细介绍。

通常情况下,你需先关闭所有板的电源,卸下机架,更换板/安装MicroSD卡,然后,重新连接所有的设备。这可能就是为什么该公司现在分别推出了两个新的19英寸机架、最多支持16个前置可移动的树莓派(型号B)单板电脑的2U和3U型机架。

Myelectronics 19-寸 2U机架安装
Myelectronics 19-寸 2U机架安装

这对典型的NAS(网络连接式存储,Network Attached Storage)其实是有点作用的,你可以把硬盘拉出来,再往回插入或移除硬盘。上图所示的2U机架安装有前移支架,这可以用来安装树莓派板,而且还配有螺钉。另外,还为PoE HAT的安装留了一定的空间。

如果这里出现了问题,而其他树莓派仍然可以正常运行。那么,你的板就需要更新/替换了

 

Myelectronics 19-寸/12-16RB、3U机架(正面)
Myelectronics 19-寸/12-16RB、3U机架(正面)

3U与2U机架相比,除了高度不同外(3U机架高132.5mm、2U机架高88.5mm),其他都相似。它默认支持12块树莓派SBC板,但有一个扩展槽,而且最大允许安装到16块板。

3U机架系统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支持多达12个装有2.5英寸的SSD、PoE HAT、插入式HDMI、LAN 、USB及电源按钮的树莓派SBC板。

Myelectronics 19-寸/12-16RB、3U机架(背面)
Myelectronics 19-寸/12-16RB、3U机架(背面)

如果你有超过12块以上的板需要安装,则只能通过减少SSD的数量来满足,但如果安装配有12个PoE HAT/或插件的16块板也是仍然可以运行的。我认为该解决方案也可以与树莓派兼容板一起使用,例如华硕Tinker board 2Rock Pi X x86 SBC、Rock64 board等。

值得一提的是,2U和3U安装机架的售价是相同的:均为175欧元,不含税和运费。插件和PoE安装套件则是需要额外付费的。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