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服务平台发布了基于LoRaWAN的资产追踪和智能楼宇套件

原文链接:AWS IoT Core for LoRaWAN launched with asset tracking and smart building kits 由Abhishek Jadhav撰写。

随着低功耗设备(这类设备通常是要远距离发送数据,由电池供电且要求数年无需更换电池)日益突出的连接性问题,其最主要解决方案之一的LoRaWAN技术应运而生。与此同时,LoRaWAN也在Zephyr OS系统(Zephyr OS是一个小型的、可扩展的、用于物联网嵌入式设备的开源实时操作系统,它针对资源受限的设备进行了优化,构建时还考虑到了安全性。)中得到了应用。

近日,Amazon Web Services(即AWS,亚马逊云服务平台)宣布了AWS IoT支持 LoRaWAN的消息,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在AWS云服务器上使用LoRaWAN来连接、控制和管理自己的低功耗无线设备。

目前,企业已经可以通过将设备连接到AWS云来建立私有的LoRaWAN网络。通过利用AWS服务连接LoRaWAN设备产生的数据,AWS云从根本上加速了IoT(物联网)应用程序的开发。

LoRaWAN技术的工作原理图
LoRaWAN技术的工作原理图

LoRa联盟的首席执行官兼主席Donna Moore表示:“私有和公共LoRaWAN网络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LoRaWAN部署扩张的关键。AWS发布适用于LoRaWAN的AWS IoT Core为加速私有网络的部署提供了一个创新的解决方案。AWS IoT Core通过提供一种基于云的简单可靠方式,使客户可以更轻松、低成本地部署私有LoRaWAN网络。看到可以加强LoRaWAN社区的新产品和业务模型进入市场是件很令人激动的事情,我对AWS取得的这项成就表示祝贺。”

为了避免通过编写客户软件来保障LoRaWAN 网关安全接入AWS IoT Core的方式, AWS IoT Core支持了Semtech公司被称为LoRa Basic Station的“LoRaWAN Gateway-to-NS”通信协议。

Semtech’s Wireless Sensing Products Group(升特公司无线传感产品事业部的副总裁和总经理)Alistair Fulton说道:“Semtech的LoRa设备是获得业界认可的IoT解决方案,它支持远距离、低功耗广域网络(LPWAN)平台,可以满足AWS IoT Core的目标,实现快速、简单和低成本创建私有LoRaWAN网络。我们很高兴可以和AWS合作,将LoRa技术作为新一代、企业级技术,应用于现代基于云平台的IoT网络中。”

TensorIoT财产追踪和智能楼宇套件
TensorIoT财产追踪和智能楼宇套件

目前市场上可获得支持AWS IoT Core LoRaWAN的硬件包括: Browan、Kerlink、 Laird、MultiTech和TEKTELIC。能够提供系统集成的公司,如Klika-TechTensorIoTLeverege ,它们可以帮助用户构建基于AWS IoT Core LoRaWAN的产品。

与云应用程序交互

智能设备交互原理图
智能设备交互原理图

这些产品支持MQTT、HTTP和WebSockets协议,简化了IoT设备与云应用程序进行交互的方式。但其最终目标是为低功率、远距离应用(如机场里的实时资产追踪、楼宇内的远程温度监控或工业设备的预测性维护等)提供一个无线连接平台。

如何开始使用基于AWS IoT Core的LoraWAN?

前段时间,Semtech刚刚宣布了其与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和TensorIoT的合作,它们通过提供智能楼宇套件和资产追踪套件来简化物联网解决方案的开发,这两个由TensorIoT和Semtech提供的LoRaWAN解决方案入门套件,可以在美国和欧洲地区的Amazon、Mouser和Digi-Key上进行购买,其中智能楼宇套件的售价是1,100美元,资产追踪套件售价的是1,500美元。

要开始使用基于AWS IoT的LoRaWAN,您可以找到同时包含网关和传感器的开发人员入门套件。更多详细信息,您可以参考AWS物联网—AWS网站上官方博客下“基于 AWS IoT Core的LoRaWAN 介绍”等相关文章。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