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per Make发布了首个针对树莓派Pico的拖放编码平台

原文链接:Piper Make: First Drag-and-Drop Coding Platform for Raspberry Pi Pico 由Saumitra Jagdale撰写。

2019年,Piper推出了 Piper’s Computer Kit 2。这是一个专门为孩子们设计的、用于教学用途的DIY 树莓派Pi 3计算机套件。它可以让孩子在学习如何搭建自己计算机的过程中,学习和吸收到电子行业里与程序设计相关的基础知识。

今年,Piper公司又推出了另一个用于教育且功能更好的开发平台“Meet Piper Make”。

实际上,他们最近新发布的这款树莓派 Pico确实是一款提供了很多功能的应用程序。但对于初学者来说,通过直接在开发板上进行开发的方式去学习和探索这些应用程序实在是有点太困难了。 另外,理想的开发流程应该是在项目真正开始实施之前就先针对性地做出原型设计。所以,此次Piper针对树莓派Pico发布的首个图形化编程平台还是很有意义的。在该平台上,用户采用拖拽的方式就可以自己动手进行代码的开发和编程,从而帮助到原型设计。

Raspberry Pi Pico拖放编码平台
树莓派 Pico拖放编码平台

更让人意外的是,Piper Make平台不仅支持Chrome操作系统,也支持其他的一些PC系统。所以,用户可以很灵活地使用该平台,也可以免费使用树莓派 Pico进行动手实践。 另外,该平台还具有协作功能,这让在新冠疫情隔离时期的学生们,能够直接进行远程学习。而它“建立自己开发项目”的功能则让学生们可以很方便地与老师、朋友共享他们的项目。

与此同时,Piper公司还建立了一种新的商业模式——Monthly Makers Club技术订阅服务。用户先进行月度订阅,然后公司每个月会把支持新技术的组件和模块寄送给用户。这些设备在Piper Make上可以使用,所以,订阅用户可以直接使用该平台进行原型制作。“此外,Piper Make界面上不同月份的技术组件进行组合也可以产生新的小工具,使用Piper Make编码界面还可以共享技术”。 Piper Make的入门工具包可以一次性购买,价格是30美元。

Piper Make平台

Piper Make平台
Piper Make平台

其实,Piper Make 的开发平台非常值得更深层次地了解和研究。用户在开发新项目时,会获得一个有简单描述的参考库。它还会提供一个选项,可用于实时查看“在编码时Python版本的Google Blockly代码”。这让用户在编程时,就可以看到图形化显示和背后实际代表之间的关联。

该公司表示该平台是为学习硬件和编码基础知识而设计的,将微处理器的编程可视化以及将代码翻译为基于文本的MicroPython,都能赋能用户创新和进行技术创造,从而实现他们设计应用的想法。”

想了解更多关于Piper Make 编程平台及其界面的相关内容,你们可以点击此处访问Piper Make。要获取更多的信息,也可以直接访问公司的新闻页面

为了让更多用户了解不同产品之间的定价,该公司提供了参考价格及配置清单,具体如下:

  • 即日起,加入开发者订阅俱乐部就能以月度为单位收到最新的技术信息和产品,直接从Piper官网订阅即可:20美元/月、199美元/年。
  • 入门套件:Piper官网(一次性购买),30美元。
  • 扩展入门套件:Piper官网购买,75美元。
Raspberry Pi Pico套件
树莓派Pico套件
分享这篇文章
订阅评论
提醒
0 评论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